阿青青

小甜饼制造家。

【群秀】记忆回溯·初吻

 

假设邵群穿越回学生时期,依旧是天台上小少年们初次带着羞怯的wen,依旧是面临闯入者诧异或是鄙夷的目光。

但这次邵群没有把秀秀推开。


寒故篇:①咕咕的生日   ①补档    ②跨年演唱会   ③芝士蛋糕  ④ 爱何辜 ④补档 

妹叔篇:点我(。・ω・。)ノ♡     补档 

群秀篇:①学生时期·如约   ②初wen   ③温泉 

李简篇:①新年   ②简隋林骨科失败 

晏周篇:①晏明修没有阻止周翔拍戏   ②重逢  ③ 没有推开周翔 

俞白篇:①雪山 

洛温篇:温小辉鼻子没断 

原顾篇:点我(*´▽`*) 

 

人物属于水大,ooc属于我

 

————————————

 

夏日的午后,蝉鸣聒噪。邵群特意提早回到家打算给周末仍在加班的秀秀一个惊喜。

打出生起就只有别人伺候他,少见他伺候别人的邵群,扛了一堆布置用品和食物材料回去,认真又笨拙地把家布置好,累得吭哧直喘,看着时间还早,便一头栽倒在床上睡着了。

 

邵群是被一阵奇怪的声音吵醒的。

 

这声音他还挺熟,早几年男/nv不/忌的时候没少听过这动静,这会儿正隔着门板子传进来,似乎是从电视机里发出来的。

 

邵群盹直接被吓没了,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起来就要出去看看。

这床似乎没有熟悉的那张软和。

 

接着眼前便撞入了一个熟悉的人影。

 

十几岁的李程秀瞪着清亮的眼睛疑惑的看着他,“在看电视呀。”

 

邵群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比起熟悉的那双要小一个号,常年握笔磨出来的笔茧消失了,皮肤也细嫩不少。

邵群终究是聪明的,何况已经有过一次类似的经历。很快便回过味来。

他看着年轻时候李程秀澄澈不带一丝杂质的眉眼,和里面藏不住的信赖以及懵懂的,自己也不明白的情愫,心里堵地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你怎么了呀?”李程秀晃晃他的胳膊。

 

“没事儿。”邵群低头揉了揉李程秀柔软的发丝,艰难地牵动嘴角扯出一个笑来,“你在屋里等我,我出去看看。”

 

李程秀乖巧地点点头,“好。”

 

邵群打开门走出去,客厅的仨小子证盯着电视看的起劲,眼睛直勾勾的,恨不能钻到屏幕里去。

大厉一边看还一边忍不住评头论足:“我靠,这也太厉害了,这个是真的牛批。”

 

邵群年纪还小的时候其实也看过两三次这玩意儿,每次都能让他目眩体/热。但这会儿听着电视里做作的叫喊只觉得一阵烦闷,满脑子都是屋里的李程秀会不会被吓到。

想到这里,邵群直接伸手把电视关了。

 

“我靠……”大厉就差临门一脚,被人硬生生掐断了口粮。“你干啥?!”

 

“差不多行了啊你们,都什么时候了?还吃不吃饭了。”

你跟你那小媳妇在屋里打得火热呢,我们看个这你也管?”

“得了吧你,不看看表几点了,”邵群嗤了一声,转身开门把李程秀带出来,“把桌子收拾了啊,我跟他下去买饭。”

说罢,头也不回地拽着李程秀出门了。

 

-

 

不请自来的客人嬉嬉闹闹地吃完了一顿饭,一帮小子靠着沙发东倒西歪地休息,嘴里吞云吐雾地好不快活。

邵群看了看表,离上学还有一个多小时呢。看着一屋子的乌烟瘴气烦闷的不得了。

 

能把这群狐朋狗友带到他和李程秀的地儿。邵群给年少时的自己再扣一分。这脑子不是一般的不好用,邵群晃了晃头,想听听是不是能有水声。

 

邵群拉着李程秀起身,“走,咱们还是回天台待一会吧,他们这么吵,也睡不着觉。

 

李程秀皱着眉头看着一屋子的烟,点了点头。

 

邵群拉着李程秀的手腕,带着他出了公寓,跑到了平时待的小天台上去。

 

-

 

俩人并排靠坐着,中午的太阳依旧晒的人眼晕。邵群想着李程秀身板儿不算太健壮,怕把人晒出问题来,便习惯性地把李程秀揣到身后,用自己挡住刺眼的日光。

 

李程秀突然拉拉他衣角,小声问道:“他们刚刚在看什么呀?”

邵群看着李程秀透红的小脸,琢磨着他八成是听到了自己和李文逊他们的对话。李程秀聪明的很,怕是已经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邵群觉得小时候的李程秀可爱极了。

可爱到三十多岁的邵群他不想做人了。

 

邵群伸出手捏了捏李程秀红扑扑的小脸儿:“你怎么这么容易脸红啊,说点儿什么都脸红,脸皮比饺子皮儿都薄。”

 

李程秀道,“看,看那个,不好。”

 

“嗯,看那个不好。所以咱们秀秀不看。”

 

李程秀还是害羞,用力点点头,把小脑瓜埋在膝盖上。

 

“哎,你起来,想把自己闷死吗?”邵群一边笑一边捧着李程秀的脸让他抬起头来。 看着他羞愤的小脸没忍住笑出声来。

 

李程秀一边瞪他一边去掰他的手指。

邵群一把抓住他的手,目光炯炯,深深地钉进了他的眼眸中。

李程秀屏住了呼吸,清澈的双眸默默地看着他。

 

邵群笑了笑,眼睛里晦涩难猜。

 

他低下头,将李程秀拉近自己,四片颤抖的唇贴在一起的时候,二人脑海中均是一片空白。

 

少年人与青年不同,入目皆是青涩,赤诚又热烈。 不加一丝掩饰的,掰开了揉碎了,也不过是一颗真心。

 

-

 

上顶楼天台的大门敞开着,二人沉迷其中,直到一声不可置信的骂声将两人惊醒。

 

转头一看,李文逊三个人怔愣的站在门口,大厉手里的烟都掉到了地上,一脸被惊吓的表情。

 

邵群迅速将李程秀按进自己怀中。

 

李程秀听着邵群有力的心跳,竟也不那么怕了。

 

“c……这是,干什么,c……”三人都震惊地语无伦次。

 

邵群抱着李程秀的手紧了紧,低下头贴着怀中人的耳朵轻声道,别怕。

 

李文逊上前一步狠狠抓着他的手臂,“你他吗怎么了?啊,邵群,你他吗这是怎么了!”

 

邵群用力甩开李文逊的手,看着怀里面无血色的李程秀,心脏刀割似的疼。他安抚性地拍拍李程秀的后背,起身将他挡在身后。

 

一直很少说话的小升冲了出来,指着李程秀冷声道,“是不是这个小娘们儿勾/yin你的?我削si他,这个死娘娘腔,就会……”

 

话没说完,便被邵群掀翻在地。

 

“你他吗……为了这个恶心的同姓恋打自己兄弟?”大厉李文逊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邵群,“这玩意儿给你下什么迷/魂汤儿了?”

 

“我主动的。”邵群一字一顿道。“我强迫他的,我是恶心的同姓恋,满意了吗?”

 

说罢,在三人震惊的目光中,邵群伸手牵住了李程秀的手,将人揽在怀里离开了天台。

 

-

 

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可以提前锁门,也可以换个地方,甚至可以避免这一切的再次发生。

 

但他没有。

 

李程秀需要他的一个态度,他也需要。

二十年前的自己因为害怕和懦弱,把李程秀从此推进了深渊。

 

那么这次就由他来做这个所谓的“坏人”,流言如刀扑面生寒,从此就都冲他来吧。

 

有什么可害怕的。

 

 

李程秀还在惊吓中没缓过神来。邵群伸手戳了戳李程秀的脸,捏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来。

 

“邵群……”李程秀担心极了,“他们不会为难你吧……”

“应该不会,”邵群安抚地笑了笑,“他们要是为难我,秀秀会帮我吗?”

李程秀眼中的惶恐还没完全抹去,此刻却也坚定地点点头。

 

“那就好,我送你去教室吧。”邵群牵起李程秀的手。

 

“我不是娘娘腔。”邵群听见李程秀在背后小声说。

“嗯你不是。”

“我们真的是同姓恋吗?”

“真的是。”

“那……”

 

“这有什么的。”邵群弯下身,直视着李程秀,“我喜欢你,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嗯……”李程秀脸快要烧着了。

“那不就得了,快走吧,待会儿该迟到了。”

 

-

 

邵群再次睁眼还是在熟悉的大床上,他有些茫然地伸出手。

是成年男性的手。手指修长骨节明显,手腕上还有熟悉的情侣手表。

 

门开了。

 

他听见李程秀惊喜的呼声。

 

 

 

 

 

 

评论(84)

热度(2984)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