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青

小甜饼制造家。

【寒故】记忆回溯②·跨年演唱会

假设宋居寒穿越到几年前的跨年演唱会,咕咕去后台休息室找宋居寒的时候没有听到不堪的声音,两个人一起开心快乐地庆祝新一年的到来。

 

寒故篇:①咕咕的生日   ①补档    ②跨年演唱会   ③芝士蛋糕  ④ 爱何辜 ④补档 

妹叔篇:点我(。・ω・。)ノ♡     补档 

群秀篇:①学生时期·如约  ② 初wen   ③温泉 

李简篇:①新年   ②简隋林骨科失败 

晏周篇:①晏明修没有阻止周翔拍戏   ②重逢 ③ 没有推开周翔 

俞白篇:①雪山 

洛温篇:温小辉鼻子没断 

原顾篇:点我(*´▽`*) 

————————————

 

宋居寒前半茬儿正枕在何故腿上撒娇呢,后半茬眼前人就变成了个脱的七七八八的十八线女演员。

这么大变故直接把宋居寒吓得蹦了起来,光速后撤拉开距离。

 

“你你你你谁?!”

“寒哥?”女演员一脸疑惑地看着他。“不是你让我在这里等你的吗?”

 

“你出去。”宋居寒贴着墙根儿恨不得把自己砌进墙里,这副画面要是让何故看见了,他家宝宝会不开心的。

 

“寒哥马上该你上场了。”小松敲敲门在门外喊道。

 

“你出去!”

虽然有上一次的经历在,但宋居寒还是觉得自己得好好抠着头皮冷静一下。

 

“寒哥……”女演员还不死心,“您今天给我打电话说要我来的,我特意从影视城赶过来……”说着还不忘往宋居寒面前靠了靠,做出几个暧.昧的动作试图引起宋居寒注意。

“您要是现在着急上台……就等表演结束再来嘛,想怎样都可以嘛。”

 

宋居寒看着眼睛里写着功利一个劲儿往上贴的女演员心里一阵烦躁和恶心,只觉得几年前的自己不但脑子不好,还瞎。

 

“我。说。了。滚。出。去。”宋居寒指着门口一字一顿。

女演员还不死心,刚想开口,却被宋居寒透着冰碴的眼神吓得一激灵,匆匆套上衣服夺门而出。

 

 

宋居寒从模糊的记忆里搜寻着。

 

那天何故听完他演唱的最后一首歌,满心欢喜地来后台找他,却听见休息室里不堪入耳的声音。

那时候他是怎么做的来着。

他冲何故发了脾气,吼他凶他,末了还埋怨何故为什么对他越来越不好。

 

六年多,两千多个日日夜夜,他就这样往何故胸口最柔软的地方捅了一刀.又一刀。

 

宋居寒……你怎么忍心啊。

 

“寒哥?”小松小心翼翼地打开门,看见宋居寒双眼通红地抱着脑袋坐在沙发上,“主办方在催了……您看我是再沟通一下还是……”

 

“不用了,”宋居寒抓起吉他出门,“我现在就上台。”

 

他知道那个人会来。

 

-

 

何故参加完公司的剪彩仪式回家已经七点多了,累的够呛的何故随便热了点剩菜,一边吃,一边不住地看表。

 

演唱会……要开始了吧。

 

就算现在过去也太晚了,今天是元旦,路上肯定很堵,说不定自己到了,演唱会都快结束了,不如在家里看看直播。

 

何故打开了电视,透过屏幕看见那个光芒四射的男人站在舞台中央,台下有千万的粉丝为之倾倒疯狂。

 

没来由的,何故突然想起生日那天宋居寒对他一个人唱的生日快乐歌,那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宋居寒,他一个人的。

 

电视里传来的音乐已经失色了太多,但依旧令人陶醉不已。何故感觉心脏扑通扑通地直跳,仿佛已经随着那音乐的节奏澎湃。他握紧了拳头,挣扎片刻,狠狠捶了一下沙发,腾地站了起来,抓起外套和票,飞一般冲了出去

 

元旦的京城果然非常堵,何故跳上车用最快的速度向体育馆开去。

 

他喜欢看宋居寒全情投入音乐的模样,那样不可一世的,全情投入的宋居寒让何故控制不住的着迷。

 

哪怕能听一首完整的歌也好啊。

 

赶到体育馆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自己的位置早已被人占了,他认出那人是小松的女朋友。

 

何故走到舞台侧面,其实离宋居寒已经很近,只是有器材遮挡,宋居寒轻易注意不到他,这样反而更好。

 

何故的位置离音响有点近,音乐震耳欲聋,粉丝的呐喊声响破天际,但在如此杂乱的环境中,宋居寒的歌声就像一道河流,强势地淌进了他心里,随着他的血液流至四肢百骸,让他全身都跟着战栗了起来

 

-

 

宋居寒从一上台就在人群中搜寻。

 

找不到啊。宋居寒有点着急。

如果不是多年的职业素养和对音乐的热爱,他甚至想扑到台下去一排一排地找。

 

一首歌唱完了,宋居寒轻咳一声,用那温柔又慵懒地嗓音含笑着说:“大家听得开心吗?”

 

粉丝恨不能将全身力气化作呐喊,争先恐后地希望自己的声音进入天/神的耳朵。

 

宋居寒却在粉丝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倏尔睁大了眼睛。

四周的喧嚣霎时沉寂,他想见的那个人正站在离舞台最近的地方举着手机,用崇拜的,眼睛亮晶晶地地看着他。

 

他看见何故轻声说,“开心”。

 

找到你了啊,宝宝。

 

宋居寒定定地盯着何故,眉眼弯弯:“你们开心就好,我唱歌就是希望你能听见,能开心。”

 

何故忍不住轻轻按了下自己心脏,宋居寒……是在对自己说吗?

 

-

 

演出结束后,何故本想随着现场的人流离开,但走到半路,又退了回去,他想见见宋居寒,强烈地想见。

他挤了半天,终于回到了刚才的位置,他想穿过后台去找宋居寒,但被工作人员拦住了,他正想给小松打电话,却突然被人拽着拉进了舞台侧面。

 

“?”何故吓了一跳,刚想把人推开,便看见那人把墨镜往下拽了拽,宋居寒好看的眼睛带着柔柔的笑意看着何故。

 

“你怎么出来了,”何故小声问,侧了侧身把宋居寒挡的严严实实,“人还没走完,被人看到了怎么办。”

 

宋居寒看着何故紧张兮兮的样子没忍住笑出了声:“别担心,这里没人看得见。”

 

俩人挤在舞台侧面狭小的空间里,宋居寒温热的呼吸就打在他后颈上,何故觉得自己的心脏就快从嗓子眼儿里蹦出来。

 

“宝宝,你心跳的好快。”

宋居寒从背后抱着何故,掌心贴在胸/口的位置,在耳边小声说。

何故呼吸一窒,窘迫地不知道说什么好。

 

现场的工作做的非常到位,没一会儿偌大的场馆便只剩下宋居寒和何故二人。

 

“居寒,我们走吧。”何故拽了拽宋居寒的手。

 

“等等。”

何故看见宋居寒跟工作人员说了两句话,舞台上的灯又被打开,所有工作人员都掩上门离开了场馆。而宋居寒跳上舞台走到了钢琴前。

 

“宝宝,今天是元旦,”宋居寒调了调话筒,“我应该陪你过的。每一个节日我都不想再错过了。”

 

琴声响起,宋居寒用从未有过的认真,送给他唯一的观众一场新年演唱会。

 

-

 

「十八岁怎么爱人 看他一眼 同他夜奔」

是何故忐忑的少年心事。是宋居寒滑稽可笑的胜负欲。

 

「八百里月光 三百里接吻 喉结一滴水 辨不清眉目与三春」

是何故从不逾矩的少年时代唯一一次叛逆,从此如坠冰窟却仍心有余温。

 

「二十岁怎么爱人 摒退众生杀退良人 他有多沉默 就多敢做心上人」

是宋居寒讲出的最伤人的话。是何故悄悄收集的有关宋居寒的一切。

 

「二十八岁怎么爱人 是避风处摁三下火机 若长相思好过断舍离 一杯酒醉十年算不得烈」

是何故带着满身的伤痕离开。是宋居寒太晚的幡然醒悟。

 

「这十年一晌只谈情分 二十八岁再谈余生」

 

是最初只是在人群中奢望你能看我一眼,是交往是分享,是后来自以为是的相爱,是努力克制后的情绪崩塌,是那人捂着鲜.血.淋漓的心仍掩饰不住的热爱。

是从此得以长相守。

 

到最后,宋居寒的声音开始颤.抖。

 

「我有一腔少年事 问宋先生知不知」

 

宋先生知道。

 

零点的钟声敲响了。

 

-

 

何故揉了揉宋居寒软软的卷毛:“起来了居寒,今天说好要直播的。”

 

宋居寒打了个哈欠,一万分的不情愿,并开启撒娇攻势:“又要直播,宝宝我好烦啊,都不知道该播什么。”

 

“那就唱歌吧,做你最擅长的。”

“好哦!”宋居寒冲何故眨眨眼。

 

“今天怎么这么乖?”何故哄孩子似的拍拍宋居寒,“准备唱什么?”

 

“我有一腔少年事。”

 

何故怔住了。

 

宋居寒有点反应不过来,以为让何故想起了什么伤心往事。刚想改口,却看见眼前人笑了起来。

 

他眉眼弯弯。

 

“好。”

 

评论(45)

热度(4205)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