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青

小甜饼制造家。

【妹叔】记忆回溯

假设赵锦辛穿越到他生日口嗨被黎朔听到当天,看了那场电影,黎朔和温小辉精心准备的蜜月套房也派上了用场。留在黎朔记忆里的是他给赵锦辛过的第一个生日。

 

黎叔叔这么好的一个人当然值得一份完美的爱情啦!那么这次就写黎叔叔吧!

 

人物属于水大,ooc属于我


寒故篇:①咕咕的生日   ②跨年演唱会   ③芝士蛋糕  ④爱何辜  ④补档 

妹叔篇:点我(。・ω・。)ノ♡ 

群秀篇:①学生时期·如约  ② 初wen  ③温泉 

李简篇:①新年   ②简隋林骨科失败 

晏周篇:①晏明修没有阻止周翔拍戏   ②重逢  ③ 没有推开周翔 

俞白篇:①雪山 

洛温篇:温小辉鼻子没断 

原顾篇:点我(*´▽`*) 

————————————

 

赵锦辛看着眼前躺在病床上的他表哥有点回不过神。

 

明明前一秒他表哥还搂着他嫂子,中气十足地喊他赔钱货和黎朔拌嘴,后一秒就躺在了病床上,脸色苍白一副病弱猛男的样子?

 

赵锦辛这厢还在愣神,那边邵群的话就在耳畔炸开了:“为我?你带他来是想气死我?还是想乐死他?

 

赵锦辛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这话他太熟悉了,即便是过去了很多年,他和黎朔早已在家人的见证下成婚,日子过得蜜里调油,这一幕也总在他噩梦中出现,像是一种无声的提醒。

 

赵锦辛脑子里乱成一锅粥,那天的一切走马灯似的在颅内重演:

黎朔漂亮的蝴蝶结,

黎朔强撑着的体面和眼里的死寂,

没看成的电影,泼了油漆一塌糊涂的蜜月套房,没开成的生日party,

还有黎朔对他好不容易重建起来的,随之崩塌的信任。

 

“你他吗愣着干嘛呢?说话!”邵群的声音充满不耐烦。

 

赵锦辛用了毕生以来的所有的自控能力维持了表面的宁静,内心却汹涌一片。 他知道此刻黎朔和温小辉正站在病房门口等他开口,像是等待刽子手最后的审判。

 

为了让他看看哥你有多惨,让他消消气,不然他会轻易放过你?

 

“老子怕他?”邵群不屑道。

 

“这是怕不怕的问题吗?黎叔叔以后是要跟我结婚一起生活的,你俩天天针锋相对让我和嫂子都很难做啊,”赵锦辛笑了笑,“我还跟他说了那个孩子的事儿,他当时表情就不对了,他这个人啊,宅心仁厚,不会再为难你了

 

邵群迅速提取关键词:“结婚??你他吗要跟谁结婚???”

 

“跟黎叔叔啊,我可喜欢他了,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人,这辈子就栽他身上了。”

 

黎朔脊背僵住了,难以形容此刻的心情。他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对一个人这么动心,即便他提出重建信任时,提出同居时,都对赵锦辛有一丝丝的不确定。但赵锦辛用最直接最热切,最不合时宜的表白推翻了他的不确定。

丝丝麻麻的暖意顺着心脏蔓延到四肢百骸。

 

“???”邵群觉得受伤的不是他的肾,而是赵锦辛的脑子。“你被他玩儿进去了??你找块儿地把自己栽进去都行你栽姓黎的身上??我为程秀的事儿已经够烦了,你是想把我活活气死?”

 

“没有他我没法活,”赵锦辛深吸一口气,“和他在一起……是我这辈子经历的最好的事儿了,我们不是在玩儿,哥你也应该懂这种感觉。”

 

“哥你好好休息。”不等邵群说话,赵锦辛起身头也不回地向门口走去。

 

一开门儿,便看见并排站着的黎朔和温小辉,温小辉一脸敬佩,冲他悄悄竖了个大拇指。

 

赵锦辛冲到黎朔身边,熟练地把头埋在黎朔肩膀上开始撒娇:“黎叔叔,锦辛好可怜的,生日还要被欺负。”说着还不忘蹭蹭脑袋,“我改变主意了,今天我们就去看电影吃大餐吧。”

 

“快去快去快去!”温小辉高兴地蹦蹦跳跳,迅速蹿进病房,“好好玩啊!邵群我来帮你看着,”说着又从门缝里冲黎朔暧昧地眨眨眼,“黎大哥一定让他过个满!意!的生日哦!”

 

黎朔笑着摇摇头,跟赵锦辛一起向外走去,还在电梯里碰见了面色阴沉的温小辉侄子——黎朔愉悦地在心里给邵群点了个蜡。

 

-

 

电影结束后,黎朔有点可惜地摇摇头,虽然这部科幻片他很期待,可他……实在是不记得演了什么了。整场电影赵锦辛就坐在他旁边,一遍遍地亲吻他的脸颊,搞得黎朔哭笑不得。

 

“黎叔叔在想什么呢?”赵锦辛牵着黎朔的手往外走。

“感觉有点可惜,电影讲了什么都不清楚。”

“和锦辛在一起黎叔叔会觉得可惜呀,”赵锦辛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黎叔叔想知道哪段儿的情节,锦辛讲给黎叔叔听呀!”

“不是的,和锦辛在一起怎么会无聊呢?” 但旋即一脸震惊,“这样你都记得电影讲了什么?”

 

赵锦辛又双叒叕在黎朔脸上啄了一口:“那当然了,不然怎么能让黎叔叔满意呢?”

 

赵锦辛低下头,掩盖住眼中闪过的苦涩。

 

这部电影他太熟悉了,熟悉到哪一分钟主角会讲哪一句台词都一清二楚。

在那43天里,他一遍遍地看这部原本应该是同他温柔的爱人一道观看的电影。酒一瓶一瓶地往下灌,烂醉如泥的时候时常觉得怀里搂着的人是他的黎叔叔,是他的sweet lamb。

那时他偶尔也会想,如果黎朔真的永远也不原谅他了,那一辈子醉下去也挺好的。

这种想法日日夜夜折磨着他,直到黎朔一瓶水兜头浇下。

 

黎朔看出了赵锦辛的低落,以为他还在为和邵群起了争执而难过,温柔地给赵锦辛顺顺毛,“今天是锦辛生日,一定不可以难过,黎叔叔今天任你处置。”

 

“那说好了!我要先(哔——),再(哔——)”赵锦辛笑弯了一双漂亮的眼睛。

 

黎朔失笑:“行了,小不正经,快回去拆礼物了。”


-

 

这是赵锦辛这辈子虽然没见过原貌但却最熟悉的套房。只要一闭上眼睛,房间的布局、结构、家具摆放的位置他都清清楚楚。

 

但当赵锦辛真正踏进房间门的时候,还是难以抑制心中澎湃的感情。

 

迎面就是用桃粉色的香水百合拼凑成的一整面墙的“happy birthday to Leon”,房间里到处是浪漫的气球、彩带、爱心、鲜花、蜡烛、涂鸦,地上堆着几百只可爱的绵羊布偶,几乎铺满整个房间,它们都有着卷曲的羊角、毛茸茸的身体和小黑豆一般的眼睛,一个个憨态可掬、讨人喜欢。

被小绵羊们包围在中心的,是一张铺着洁白桌布的餐桌,桌上摆着两副精美的浮雕骨瓷餐具。

 

黎朔从背后抱住他,声音低沉又好听。

“happy birthday,Leon”

“我叫厨房准备了四季豆,柠檬鱼,红酒牛肉,”黎朔搂着赵锦辛的腰,“还有蛋糕,都是你喜欢吃的。”

 

赵锦辛暧昧地一笑道:“可我更喜欢吃你。”

 

黎朔回过身,贴着赵锦辛的耳朵,低笑着说:“你今天也能吃到。”

说罢,倾身向前,用一吻抒发汹涌爱潮。

 

-

 

酒足饭饱之际,黎朔将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放在桌子上。微笑着看着赵锦辛。

 

虽然对盒子里的东西门儿清,赵锦辛还是表现出一万分的惊喜:

“黎叔叔怎么知道锦辛想要这个!”

黎朔眼里全是温暖的笑意,“时间太紧没时间准备别的了,等你明年生日,给你准备个特别的。”

 

“再也没有什么是比你更特别的礼物了。”

 

 

老福特上架那天来补个2k字车

 

 

“锦辛,你想过我们的未来吗?”黎朔轻声问。

 

“不止是「想过」,黎叔叔,是一直都在想。”

 

家人见证的求婚,盛大的婚礼,忠诚与不离不弃,你想要的都会有。

 

-

 

“锦辛?锦辛??”赵锦辛回过神来的时候黎朔正一脸担忧地看着他,“怎么了锦辛?叫你那么多声都没反应。”

 

“黎叔叔锦辛累了,我们回家吧。”

此刻的赵锦辛除了黎朔看谁都觉得多余,包括他亲表哥和他嫂子。

 

推开门的时候,赵锦辛愣住了。

 

家还是那个家,只是似乎有哪里不一样了。

餐桌上,电视柜上,床头,书架上,随处可见地摆放着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小羊。

 

赵锦辛拎起一只小羊看向黎朔,“这是……”

 

“你啊,最近真是忙傻了,”黎朔无奈又宠溺地笑了笑,“我第一次给你过生日的时候布置房间的小羊,你非要一只不落的全带回来。”

 

夕阳透过窗户照进屋子,照在屋里拥吻的爱人身上。

 

他们身后是坦荡爱意。

而前方,是余生。



————


一个小预告:下一期给李简过个好年(ノ)`ω´(ヾ) ​​​  

 

 

 

评论(72)

热度(8909)

  1. 共6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