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青

小甜饼制造家。

【俞白】记忆回溯·雪山

 

假设俞风城穿越到雪山小白为了保护他自己受伤当天。小白没有绝望和心灰意冷,也没有怀疑过俞风城对他的感情。

他们一直在一起。


寒故篇:①咕咕的生日   ①补档   ②跨年演唱会   ③芝士蛋糕   ④爱何辜 ④补档 

妹叔篇:点我(。・ω・。)ノ♡    补档 

群秀篇:①学生时期·如约   ② 初wen  ③温泉 

李简篇:①新年   ②简隋林骨科失败 

晏周篇:①晏明修没有阻止周翔拍戏   ②重逢  ③ 没有推开周翔 

俞白篇:①雪山 

洛温篇:温小辉鼻子没断 

原顾篇:点我(*´▽`*) 

 

人物属于水大,ooc属于我。

 

————————————

 

刺骨的寒风扎进shen/体里的时候,俞风城还在和小白玩闹的兴奋中没缓过神来。

 

而此刻他蹲在掩/体后面,耳畔是呼啸的寒风,裹挟着暴雪扑在脸上,像是要把人埋在当场。

眼前是熟悉又陌生的,憔悴的白新羽。

 

白新羽习惯性地想张嘴说话,却发不出声音,只能深深地看着俞风城。

 

多年的特zhong/bing训练让俞风城有着比一般人强百倍的记忆能力,几乎是所有和白新羽有关的事情,他都能做到过目不忘。更何况,这是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过去。

他不会忘。他不想忘。

 

在每一个死生难料的时刻,他都是凭着这点微薄的记忆,把自己硬生生拽了回来。

 

眼前的人抱着qiang看着他,可见处冻得青白,没有一块好的皮肉,只有那双眼睛,还是亮晶晶的。

 

俞风城用粗糙的手摸着他的脸,哑声道:“相信我。”

 

白新羽心脏猛地一颤,俞风城眼眸中闪动出一丝愧疚,尽管稍纵即逝,却还是被他捕捉到了。霍乔的病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也包括他。但他还是想不出,俞风城的愧疚从何而来。

他眼里的俞风城,永远是强硬的,彪悍的,游刃有余的,何曾有过这样的表情?他有些心疼,但时间却容不得他多想。他张开嘴,用嘴型对俞风城说:“好。”

 

俞风城俯身用力亲了他一下,俩人干裂、冰凉的嘴唇擦碰到一起,这实在算不上一个美妙的吻,却让人感受到直击心脏的暖意。他看着俞风城,俞风城也深深地看着他。

末了,俞风城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头:“新羽,掩护我。”

说完,他再一次探出掩/体,对方也刚好有一个人冒头,他疯狂地朝着对方she击,在对方缩头的瞬间,跳出了掩/体,步步逼近。

 

白新羽沉了沉心,拿出毕生所有的冷静和专注,用最后一个弹/夹掩护着俞风城,他必须在所有子dan打空前将最后一个敌人击/bi。

 

俞风城打空了最后一发子dan,他丢掉手里的冲锋qiang,抽出匕/首,朝最后一个掩体跑去,老沙和陈靖也在侧方一拥而上。

 

俞风城一边向前跑着一边暗自在心里数着秒。

 

在倒计时归零的时候,他听见白新羽在背后发出了一声无法辨认的叫喊,有人从背后扑了上来,他一个转身,将那人按在怀里扑倒在地。qiang声响起,他低头仔仔细细地看着怀里的人,最终在发现那人毫发无伤的时候长舒了口气。

 

他不能不冲在最前面,用自身做靶子,为队友最大限度的时间。也阻止不了白新羽扑上来。

但他也可以用自己护住自己的爱人。

 

“风城……”白新羽张了张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

 

俞风城小腿中dan造成了贯穿伤,鲜血撒了一地,刺痛了人的眼睛。开qiang的雇佣bing马上被击/bi了,众人围了上来,焦急地看着俞风城,“小鱼怎么样了?”

 

白新羽抱着俞风城,眼泪不要命地往下掉,手抖得不成样子,他伸出手想要触碰俞风城受伤的小腿,但终究是没有勇气。却看见俞风城像是终于卸下了什么担子似的冲他笑了笑,伸手抚上他的脸,抹掉汹涌而出的泪水。

 

“还好……这伤不致命,”俞风城满不在意地笑着,还挤出点打趣他的精力来,“怎么就哭成这样,以后要成为我们老俞家的人,这么爱哭可怎么行。”

 

老沙拨开人群,撕开了俞风城的衣服,“是贯穿伤,比子dan留在体内好多了,都让开让开,让麦子给他止血,快。”

 

俞风城耳畔是失血过多的嗡鸣声,他看到白新羽握着他的手不松开,眼前有不少人头晃来晃去,脸上都带着焦急的表情,但却只有白新羽的脸是比较清晰的。小腿的伤虽然痛,但也不是不能忍受。他咧开嘴冲着白新羽笑,扯着白新羽的领口让他低下头来。

 

这可能算是他俩接的最糟糕的一个吻。四周是焦急的zhan友,白新羽的眼泪糊了他一脸,但他感觉不到,偌大的天地里好像只剩下他们俩。

这是他这辈子唯一喜欢过的人,他喜欢他,爱他,一直是他,也只有他。

从来没有过别人。

 

他们双手交握,像曾经的很多次一样。

不过这次,是光明正大的。谁都没有避开。

 

他看着哭得一塌糊涂的白新羽,那人逐渐和初遇时畏首畏脑哭着喊妈妈的人重合了。但却也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他本该是最清楚这些变化的人,却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忽略了。

 

陈靖突然悲鸣道:“风城怎么样了?副队快不行了!”

 

一句话让俞风城如梦初醒,他看向霍乔,又看了看白新羽。想要掰开白新羽紧紧攥着他的手,却怎么也使不上力气。

 

麦子正在缠纱布,“先送副队走,我帮不了他,快!”

 

“白新羽,你背他走。”俞风城看着白新羽的眼睛一字一顿地道。

 

“我不……”白新羽声音开始打颤,平日里能说会道的一张嘴现在什么都说不出来,“我不走……”

 

“听话,他拖不得了,快去。”

 

“我……”

白新羽眼睛钉在俞风城身上舍不得挪开。

 

俞风城闭了闭眼,强迫自己狠下心来。

 

“新bing连白新羽!”

“到!”

 

“这是命令!快走!”

 

白新羽用力咬了一口俞风城的下巴,拳头握得咯咯作响,平日里总带着笑的眼睛里汪着一包泪,眼圈红的像只兔子。

他用全部的意志力站起身,头也不敢回地跑向霍乔。俞风城看着他将霍乔背到了背上,和陈靖等人往山口跑去。

 

冰天雪地里,俞风城看着透进来乌蒙蒙的天光,无声地笑了。

 

-

 

白新羽曾经问过他,如果重来一次的话是否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如果重来。

 

换我。

 

-

 

“俞风城你给我下来!”白新羽叉着腰站在柜子下面冲俞风城嚷嚷,“你坐上面发生么呆呢?再不下来我玩真的了啊!”

 

俞风城甩甩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我就不下来,你玩什么真的?”

 

“叭!你被击中了!”白新羽右手比qiang冲着俞风城,“雪豹最强ju击手白新羽狙中了你的心,快下来!”

 

俞风城一个踉跄,直勾勾从柜子上掉了下来。

 

“靠……”白新羽翻了个白眼,伸手公主抱接住了俞风城。

俞风城就着这个姿势扯开白新羽领口。

右肩一片完好,连个伤疤也不曾有过。

 

评论(51)

热度(3596)

  1. 共2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