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青

小甜饼制造家。

【群秀】李程秀的大学生活


李程秀上大学&群秀“异地恋”


全文4k+,满糖,甜的很,不甜我给你磕头_(•̀ω•́ 」∠)_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两天不见,那可就是六年。

 

————————————

 

没能读过大学可以在李程秀的人生遗憾簿上排位前三。即便是婚后有了孩子,也时常会羡慕背着书包去教室上课的大学生。

 

邵群每每看到李程秀露出羡艳的眼神,都会感到一阵愧疚。因此,在李程秀表达出想参加高考读大学的想法时,邵群举双手双脚赞成。

而李程秀也不负所望,考上了T大。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邵群简直比李程秀还开心,把人扛起来绕着自己家屋子跑了三圈。

“秀秀你要去上大学了!”邵群啵唧一口程秀。

“嗯,”秀秀摩挲着通知书大红的封面,笑得很满足。

说罢,又抱起正正,“在家里要听爹地和阿姨的话,知道吗?”

“你这话什么意思?”邵群手里正打算喂给正正的小零食啪叽一声掉到地上, 张着嘴打算吃东西的小男孩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邵群,我想……试试住校。”

 

“你住什么校啊,”邵群熟练地哄着正正一口拒绝,“住家里多舒服,我听说京城学校都要七八个人挤在一间屋子里,”

“你要是觉得学校远,我每天去接你。”

 

“可是邵群,大家都住校的。”李程秀被拒绝后倒也不恼,眼睛亮晶晶地看着邵群,“住校才像大学生呀。”

 

邵群向来抵不住李程秀期待的目光,只要李程秀用水汪汪地大眼睛看着他,脑子里什么奇怪的大道理都说不出来,满口就只能“好的,没问题,都听你的。”

 

最终,在邵群不断的讨价还价,和李程秀不放心正正的双重作用下,夫夫二人决定,每隔两天便回家一趟。

 

-

 

李程秀去学校报道的那天有着整个八月中最好的天气,梧桐树撒下片片阴凉,邵群牵着他的手走在树下,风扫过树叶的声音和着蝉鸣响起。主马路上人来人往,有来送孩子的家长,也有扯着横幅欢迎新同学,帮忙搬行李走报到流程的学长学姐。

 

人有点多,大多是十八九岁年轻的,充满朝气的面孔。李程秀有些紧张地攥紧了邵群的手,他已经三十岁了,即便是背着同样朴素的百来块的帆布书包,看上去再显小,也终究不是十多岁的少年人。

比不得的。

邵群却是什么都没说,只是将李程秀的手握紧手心,在手背上轻轻挠了挠。

 

“哎,同学,你是新生吧,哪个院儿的?”有人大步跑到李程秀面前。

 

“经管的。”李程秀小声道。

 

“经管的啊!”学姐露出了钦佩的表情,“真厉害,经管的分可高了,我当年就没敢报。你看那边穿蓝T恤的,那是你们院的学长学姐,找他们带你去报到吧。”

 

“嗯,谢谢学姐。”李程秀乖巧地回应着。

是名列前茅的成绩考进来的呀!他有点小骄傲,不自觉地挺直了腰板。

 

-

 

T大算是全京城最好的学校之一,很快便走完了报到流程。李程秀和邵群一人抱着一卷铺盖往宿舍走去。

木质的大门就在眼前了,李程秀的心脏也控制不住地疯狂跃动了起来。

 

上次以学生身份出现在校园里还是十多年前,那时候他还是全校都看不起的小娘娘腔,每个人都可以啐他一口。而他除了难过和躲起来哭,没有任何办法。

多年过去了,小娘娘腔长成了大娘娘腔,身后再也不是空无一人。

还是有点怕呀,他想。站在宿舍门口突然不知道住校的决定是否正确了。

 

“走吧。”邵群轻声道,“晚了就没有下铺了。”

 

李程秀抬起头,刚巧撞上邵群的眼神。

 

别怕,谁敢欺负你我就削他。

邵群没吭声,但李程秀懂了。

 

门开了。

 

-

 

“你是新舍友吧?”正在一边收拾床铺的男生听见响动直起身来,“你好,我叫李简,比你早到点儿,刚还有个人也到了,叫俞柏,不过他去食堂吃饭了,得晚点儿才能见着。”

“啊对了,这是我家特产,我家那边小西红柿可好吃了,你们尝尝?”

说着,将一碗洗好的小番茄递到二人面前,鲜红的番茄映着嫩绿色的茎,还挂着点儿小水珠,着实喜人的很。

 

“谢谢。”李程秀赶忙道谢,捏了一颗小西红柿放进嘴里,又塞了一颗给邵群,甜的。

 

“哎你看我,光顾着说话,还没问你叫什么呢。”李同学将铺了一半的床单随手一扔,大大咧咧坐在了床上。

 

“我叫……李程秀。”名字还是有些不够男人啊。

 

“李程秀……”小李同学念叨了一遍,猛地一拍大腿,“好名字!跟你很搭,文雅!”

“那来送你的这位是你哥哥?”小李有些羡慕,“我也有个哥哥,他就不来送我,非说自己来更能锻炼,自己亲弟弟都不来送送,你说说,他还是人吗?”

 

“你好,我是李程秀的表哥。”邵群对着小李伸出手。

虽然很想让这些小男孩都知道,李程秀是他邵群的人, 但万一因为他跟秀秀特殊的关系,让秀秀在学校被人欺负了,他离得远照应不上,李程秀也八成不会回去说。

 

哥哥就哥哥吧。

 

“不是表哥,是爱人。”李程秀红着脸说道,声音虽小却坚定。“是我爱人呀。”

 

“是爱人!”小李同学秒变星星眼,“真好,一开学就有对象了,真羡慕啊,我的爱情呢!什么时候才能找到爱情啊我!”

“不要着急,很快会有的。”

“那借你吉言了,你俩先收拾着,我去超市买点东西,咱晚上见啊。”说罢,一阵风似的跑了。

 

 

宿舍里只剩下了邵群和李程秀二人,邵群默默地帮李程秀铺床单套被子。李程秀有些怕冷,这些小伙子一个个火气那么壮的,空调温度肯定开的低。

“我给你带了暖宝宝,晚上睡觉要是空调温度低就放被窝里,别冻着了。”

“咱晚上去吃次食堂,你要是吃不惯就出去吃,实在犯懒的话我就喊人每天给你送,你别不好好吃饭。”

 

“你别担心。”李程秀有些想笑,他又不是小孩子了,况且还一个人生活了那么久呢。

“我是挺放心你的,”邵群叹了口气,“但我看别的家长都叮嘱了几句,今天我也算是你的家长了。”

 

李程秀鼻子有些发酸,自打初中辍学母亲去世以来,能好好上次学就成了可望不可即的梦,拥有“亲人”,则彻底成了奢求。

而如今梦圆了。

 

“哎你别哭啊,”邵群看人眼尾发红有些着急,“不早了,咱去吃饭吧。”

 

-

 

大约上因为其他年级还没开学的缘故,食堂的人并没有很多。

邵群端着餐盘皱着眉头跟在李程秀身后。

 

“秀秀,不然咱还是出去吃吧。”

大锅菜味道肯定不怎么好。

“这里就很好呀,学生有补助,买饭便宜,还能吃得饱。”李程秀兴奋极了,大学的每个地方都对他充满着吸引力。

“我要一份这个,再来半分那个,嗯,一两米饭就够了,谢谢您。”李程秀熟练地买好饭,递到邵群手里,又顺手拿过邵群的餐盘。

“麻烦您了,要一份这个,一份这个,再要一份这个,四两米饭,谢谢。”

 

“走啦邵群,咱找地方坐去把。”

 

邵群在铁质的桌子前坐下,盯着略微有些油污的桌面,表情活像闹着不肯吃饭的王境泽。

“你尝尝呀,这个味道还不错。”李程秀夹了块鸡肉到邵群嘴边。

嗯,确实还可以。邵群想,面皮儿酥脆,肉质软嫩,更重要的,这是他家秀秀夹给他的。

 

-

 

“我这就回去了,有人欺负你了就给我打电话,和室友处不来咱就搬回去住,别怕啊。”宿舍楼下,邵群依依不舍地看着李程秀。

 

李程秀凑上去亲了亲邵群侧脸,眼睛里兜不住的幸福就快要溢出来。

“别担心,邵群。”他笑了笑,“今下午碰见的室友挺好的,而且晚上吃饭的时候,我给你夹菜……周围的人也没有用奇怪的眼神看我们。”

 

成长经历让李程秀有着比常人更甚的敏感,邵群听着李程秀这么说,倒也是安心了许多。

“那我回去啦?”李程秀抬眸看向邵群。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呢。邵群一时有些失神。眼睛里好像汪了一湾星星。

“嗯,那你回去吧。”邵群目送着李程秀一蹦一颠儿地跑进了楼。

 

_

 

“来来来咱宿舍可算凑齐了。都自我介绍了啊。”李程秀上铺的男生一翻身从上面蹦了下来,吓得李程秀一哆嗦。“对不起啊,翻太急了没注意下面有人,明天新生教育帮你占座。”

“也帮帮我呗。”对铺大大啦啦往床上一瘫,“八点就要到教室,我可起不来。”

“你叫李程秀是吧,我听李简说了。”上铺的男孩自来熟地坐到李程秀床边,“喏,猪肉脯,我家乌鲁木齐的,自家养的猪做的肉脯,外面买不到这么好吃的。”

 

“谢谢,我都没给你们带什么特产……”李程秀有些不好意思。

 

“嗐,这有啥,你家就在京城,大学四年呢,咱怎么还吃不到了。不过你这皮肤怎么保养的啊,我看学生资料的时候看到有个三十岁的,还以为咱宿舍来了个大叔,这一见着真人,嚯,这不同龄人吗?”

 

“也……没怎么保养过。”

 

“那就是天生丽质了,真好。”

 

“扯远了,给你介绍一下啊,我呢,叫俞柏,睡你上铺,对铺这小子叫周鼎,他上铺那位,啊你床上的山核桃是他给的,叫韩故,唱歌贼好听,今天太晚了,赶明儿白天让他给你亮几嗓子。”

 

“然后这边这位你见过了,叫李简,他上铺那个化妆贼厉害,这会儿去洗漱了,叫洛温,看到你照片就急了,非要问问你平时都用的什么护肤品,还说……”

 

话没说完,宿舍门“砰”地一声被打开了,一个头发有些长的小男生端着盆子走了进来,一看见李程秀便蹦了过去。

“真的哎!”小男生激动的不得了,“你这皮肤绝了,不像我,唉……”

“你也很好啊。”小男生的脸蛋跟刚剥了皮的蛋白似的,连个毛孔都看不见。

“还不是仗着年轻,已经开始长闭口了,”洛温叹了口气,“能保持成你这样,才是真的赢家。”

“我叫洛温,咱宿舍你都认全了吧?”

 

“俞柏正给他介绍呢,你就窜进来了。”韩故丢下手里的书,“喏,我斜对面那俩,下铺叫晏洲,我俩高中一学校的,别看他冷冰冰的,好相处的很。上面那个叫宫任,可爱干净了,今天把咱宿舍卫生彻底打扫了一遍。”

 

李程秀挨个打了招呼,男孩子们的友谊升温地很快,打打闹闹嘻嘻哈哈地,没多会儿便都熟识了起来。

 

“这是你儿子?”洛温发出了羡慕的感慨,“真可爱,你爱人对你真好。”

 

“嗯,他对我们都很好。”李程秀心里甜滋滋的。

 

-

 

玩闹够了,便到了熄灯的时间。刚步入大学校门的半大小子们折腾了一天都累坏了,没多会儿便鼾声四起。

 

李程秀有些失眠,缩在被窝里给邵群发消息。

 

“秀秀,你想我吗?”邵群问。

“想。”李程秀一边打字,一边把小脑瓜埋进被子里。才第一夜呢,就开始想邵群了。

“那我们开会儿视频?”

“不了不了,寝室已经熄灯了,再打电话会吵到人家的。”

“耳机在书包右边第一个口袋里,我单开,陪你聊会天。”

 

李程秀轻手轻脚地起身,从床尾的书包里摸到邵群准备好的耳机戴到耳朵上。仿佛心有灵犀似的,才刚戴好耳机,邵群便播来了视频电话。

 

“秀秀,和室友相处的还好吗?”邵群穿着睡衣坐在床头,小夜灯昏黄的光线打在脸上, 平日里有些许凌厉的棱角被隐去,显得愈发柔和。

 

“挺好的,他们人都很好。”李程秀飞快地打字回复。

 

“正正挺乖的,听保姆说今天吃了一大碗饭,没哭也没闹,你不用担心。”

 

“嗯,我不担心,你可以照顾好他。”

 

“挺晚了,明天还得上课,你快睡吧。”

 

“不睡,再看你一会儿。”李程秀抓着手机不住地描摹着心上人的眉眼。

 

“秀秀想我了呀,”邵群笑了,“我也很想秀秀,但明天要上课,快睡吧,咱后天就能见着了。”

 

“嗯,就睡了。”李程秀依依不舍地看着邵群的脸,却看见邵群轻轻吻了一下手上的戒指,柔声问道:

 

“怎么个想法?”

 

李程秀闹了个大红脸,飞速挂点了视频。

 

还是爱害羞,邵群将戒指按在心口处,手机响了,是李程秀的消息。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两天不见,可就是六年。






评论(52)

热度(1344)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