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青

小甜饼制造家。

【群秀】记忆回溯·如约

 

假设邵群穿越回学生时代,在放学后按照狐朋狗友的纸条上写的一样,在放学后如时赴约。——李程秀的耳朵没有出问题,妈妈也没有耽误治疗。

 

寒故篇:①咕咕的生日  ①补档   ②跨年演唱会   ③芝士蛋糕 ④爱何辜  ④补档 

妹叔篇:点我(。・ω・。)ノ♡   补档 

群秀篇:①学生时期·如约  ② 初wen  ③温泉 

李简篇:①新年   ②简隋林骨科失败 

晏周篇:①晏明修没有阻止周翔拍戏   ②重逢 ③ 没有推开周翔 

俞白篇:①雪山 

洛温篇:温小辉鼻子没断 

原顾篇:点我(*´▽`*) 

————————————

 

邵群睁眼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学生时代的那条走廊里。

 

窗户里漏出的是傍晚昏黄的光,将熄未熄的仿佛随时可以暗淡下去。

 

邵群按了按自己的胸口,一间一间教室地寻找着。

 

-

 

邵群的心脏猛地揪了起来。

他看见十四岁的李程秀趴在桌子上,脑袋埋在臂里,瘦瘦小小的一小坨,在空荡荡的教室里显得愈发可怜。

 

邵群觉得他整个人生的涵养都交代在这了,竟然忍得住没激情问候狐朋狗友的族谱。

 

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

 

邵群握了握拳,轻轻推开教室门,感到腿肚子都在打颤。

 

李程秀正枕着手臂睡得正熟,这些天他太疲惫了,他十几年的人生里什么稀奇古怪的烂事儿都遇上过,但从未有一件让他感到如此心力交瘁。

 

李程秀被敲桌的声音叫醒了,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就撞上了邵群担忧的目光。

 

“邵、邵群?”李程秀显然还没完全从睡眠中清醒过来,“你,怎么来了?”

 

“我不是让人给你递纸条了吗?对不起我来的太晚了。我知道我做的事儿很不是个东西,”

邵群急急火火开口,好像怕说晚一点李程秀就不再理他似的,

“可我他吗真的太喜欢你了,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多喜欢你。那几个sb觉得是你的错,那是他们太sb,你一点儿问题都没有,是他们的问题是我的问题,你别生我气别不理我行吗你就是我的命根子,你要真生气你就打我吧……”

 

“我没,生你气。邵群,”李程秀眨巴着眼睛看着邵群机关枪似的叭叭叭叭一大堆,“但,欺负人,这样不好。”

 

邵群看着李程秀兔子一样红红的眼睛,脸上还带着压出来的痕迹,喉头不自觉地动了动。

 

-

 

李程秀倏尔睁大了眼睛,看着邵群放大的脸出现在眼前,有点害怕地往后缩了缩,紧张地盯着邵群。

 

但邵群只是弯腰揉了揉李程秀软软的头发。

 

李程秀为自己先前的想法感到一丝惭愧,他以为邵群是想亲他的,虽然条件反射感到害怕,但还是隐约着一些……期待。

旋即又失落了起来,看来邵群果然对他没有其他意思。

 

“我是挺想亲你的,”邵群笑了笑,内心对自己的敬佩加深了几分,觉得自己真他吗是个爷们儿,“但你还太小,还没有准备好,我得再等等。”

 

“我们快点回家吧,”邵群起身,拍拍手催促道,“我送你。”

他怎么可能放心李程秀一个人看见倒在地上的母亲。

 

“不,不用的,我自己,可以回去。”

 

“太晚了你自己回不安全,我打车送你回去。”邵群不由分说拉着李程秀下楼。

 

-

 

时间太晚,一楼的大门早已被锁住了。

 

“怎,怎么办,”李程秀有点儿慌了,“邵群,我们是不是,出不去了。”

“别急啊程秀,我想想办法。”

“要不,我去,找校工。”

 

邵群一听见这两个字儿人都快炸了,太阳穴突突地跳。

 

“邵群,你,怎么了?”李程秀被他狰狞的面色吓得一哆嗦。

他第一次看到面色如此阴沉的邵群。

 

邵群看到李程秀瑟缩的神情,后槽牙都快咬断了才压抑住心头怒火,僵硬地挤出个难看的笑来:“程秀,以后都要离那个校工远一点知道吗?”

 

“邵,邵群?”李程秀觉得今天的邵群不是一点点奇怪。

 

“乖,听话,这件事儿上我不会害你的。”邵群双手搭上李程秀的肩膀,半强迫地让李程秀看着自己的眼睛,“这件事儿就听我的,好不好程秀?”

 

李程秀看着邵群的眼睛,感觉脸上烫的快要烧起来,乖巧地点点头。

 

“我想到怎么出去了,”邵群脱下外套塞进书包里,“翻过墙没?”

“没,没有。”

“那你现在翻过了,”邵群把袖子往上扯了扯,十分自然地蹲在李程秀面前,“上来,我托一下你。”

 

“邵群?”李程秀难以置信地看着邵群,“不,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要是不这样,咱俩就只能在教学楼顶挤一晚上了,”邵群蹲在地上笑嘻嘻地看着李程秀,“还是说程秀想跟我过一晚上呀。”

 

“别说了,邵群。”李程秀脸上红的跟快要滴血似的,慢慢趴在邵群背上。

 

“上去喽!”邵群猛地起身,引得李程秀一阵惊呼,“你抓住上面,我把你托上去。”

 

李程秀手脚并用地爬上了墙顶,勉强支撑着坐在上面,看见邵群衣服上沾了不少鞋印子。李程秀尴尬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刚想开口,却见邵群原地后退了几步。

 

“坐稳了啊程秀,别掉下来。”说罢,邵群一阵风似的翻到墙那头。

 

“跳下来,程秀。”李程秀看见邵群在校门外张开双臂,“我在下边儿接着你。”

 

李程秀看着邵群专注的眼睛什么拒绝的话都说不出口。闭了闭眼想,大不了就摔一跤,反正他从小到大摔的跤多了去了。

李程秀从墙上跳下,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接住你了。

 

惯性带的邵群和李程秀一起跌倒在地,两个灰头土脸的小少年看着对方脏兮兮的脸笑得很开心。

 

-

 

离家门口越近,李程秀内心的忐忑不安就越严重。他实在是不想让邵群看到他破败的家——和把自己往死里作的母亲。

 

多年的相处让邵群对李程秀的心思门儿清,用他那赔钱货表弟耳濡目染的撒娇技能对李程秀发起攻势。

 

“程秀,我好饿啊,”邵群可怜巴巴地看着李程秀,心里琢磨着他那十几岁的嫩脸是不是看上去人畜无害,“做饭的阿姨晚上回家了,没人给我做饭,可以在程秀这里吃点吗?”

 

“可是,我们家,没什么好吃的。”李程秀生怕喂不饱这位大少爷。

 

“没事儿,你做啥我都吃。”

 

两个小少年肩并肩走上楼。

 

李程秀刚摸出钥匙开门,邵群便挡在了他身前。

 

“别怕,程秀。”他说。

 

-

 

医院的仪器声音滴滴响起,李程秀抱着头坐在急救室外的板凳上,死抠着自己的头皮拿着那本薄薄的病例泣不成声。

 

他想不通。想不通自己不害人,不干坏事,为什么没有人喜欢他,想不通自己这么活着,到底算怎么回事。

 

李程秀感到有一只手落在他身上,温柔地抚上他抽搐的双手,而后将他揽入怀中,像是劝慰找不到家的孩童般轻轻拍着他的背,像是抱着天底下最难得的宝物。

 

任他将鼻涕眼泪沾在昂贵的衣服上都不曾松手。

 

“我喜欢你,”李程秀听见邵群说,“烂事儿都会过去,我会一直爱你。”

 

-

 

邵群猛地起身,几乎是飞奔出办公室。

 

甚至连等待电梯的时间都显得太长,邵群从楼梯飞奔至地下车库,勉强压着未超速的线赶回家。

 

开门的瞬间听见李程秀轻声哼出的催眠曲。

 

李程秀正抱着正正坐在沙发上,一边轻拍一边低声哼着不知名的曲子。

一只耳机挂在右耳上。

 

邵群的眼泪夺眶而出。

 

李程秀听见开门声,一抬眼看见邵群正站在门口默默流泪吓了一跳,赶忙抱着正正起身:

“邵群,你怎么了?”

 

邵群盯着李程秀右耳的耳机不出声。

 

李程秀摸了摸耳机,稍微有点不好意思:

“之前不是说好了一起去美国玩……我英语不好,不能总让你给我翻译,就趁着正正睡着了听听课程。”

 

“是我考虑不周,我明天开始教你英语。”

 

你比任何人都勇敢。

你想做的事,我都陪你。

 

-

 

后面的秀秀不结巴啦!

 

程秀英语不好是因为,他妈妈生病之后还是辍学了的。

要照顾病人,还要努力给他妈妈赚医药费,之前的流言也有些影响。

(其实还是因为他要是继续上学了那我就没法写了,摔!)

 

-

 

一个小预告:下期揍简隋林←写的时候气死我了气死我气死我了气死我了ヽ(#`Д´)ノ

 

 

 

评论(54)

热度(3561)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