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青

小甜饼制造家。

【洛温】记忆回溯

 

假设洛羿穿越到还未扳倒常行的时期,没有骗温小辉去给常行做人/质,温小辉的鼻子没有被打断,还是可以骄傲地说自己的脸没有动过一次刀子。


寒故篇:①咕咕的生日  ①补档   ②跨年演唱会   ③芝士蛋糕   ④爱何辜 ④补档 

妹叔篇:点我(。・ω・。)ノ♡   补档 

群秀篇:①学生时期·如约  ② 初wen  ③温泉 

李简篇:①新年   ②简隋林骨科失败 

晏周篇:①晏明修没有阻止周翔拍戏   ②重逢  ③ 没有推开周翔 

俞白篇:①雪山 

洛温篇:温小辉鼻子没断 

原顾篇:点我(*´▽`*) 

 

人物属于水大,ooc属于我。

 

————————————

 

洛羿就算再聪明,也闹不明白眼前这是哪一出。

 

温小辉晚上有个户外直播,他推了工作,提早下班回家接温小辉出门。

门一打开,温小辉却并没有和无数次那样,一边喊着“老公”一边像只欢快的小鸽子似的扑棱着翅膀飞过来,抱着他左边啾一口右边啾一口。

 

可能是出去了吧,洛羿想。打算先换衣服准备好晚上要用的动西。却在一只脚刚踏进家门的时候顿住了。

 

这不是他家。

准确的说,不是他现在的家。

 

家里的摆设熟悉又陌生。这些年,俩人几乎飞便了世界上每一个地方,温小辉偏爱那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和让人面儿上发赤的小玩具,每每俩人到了兴头上,也就顾不得太多,东西摆的到处都是。

 

而此刻,偌大的屋子却是整洁的过分。

 

洛羿同手同脚地换上居家服,人生第一次感到脑细胞不够用。

 

-

 

正琢磨着,门口传来了熟悉的门铃声。

 

洛羿带着温小辉喜欢的笑打开门,门外的人有着他最熟悉又沉迷的长相,眼里却是藏不住的迷茫和恍惚。

温小辉还是那个温小辉,五官精致下巴尖瘦,皮肤吹弹可破,鼻梁高挺,精致的小巧的鼻子鼻头微翘,可爱的不得了。

不一样的。洛羿想。这个温小辉,鼻子侧面没有那道细小的疤痕,鼻梁自然没有一点填充过的痕迹。

不一样的。

 

洛羿伸出手把温小辉拽进门,语气温和,“晚上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

温小辉不自在地抽回了手。

 

洛羿倒也不恼,不过短短两分钟,便已对眼下情境了然于心。

“你去看电视吧,做好了我叫你。”洛羿笑道。

 

温小辉点点头,去沙发上坐着了,只是,电视里放了什么他根本没看进去,反而时不时回头,从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厨房的一角,洛羿高大的背影在里面忙碌。他看着看着,眼前就出现了虚像。过往自己与洛羿相处的画面一幕幕从眼前闪过,笑容明媚的好像在发光。

 

“要一起做饭吗?”洛羿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似的,背对着温小辉问道。

“不用了。”温小辉眼眶一热,无力地靠在沙发背上。

 

没人看到,一向少年老成好像遇到多大事情都能做到处变不惊的洛羿,却在洗菜这么简单的事情上走神了。

一颗翠绿喜人的青菜顺着水流逃了出来,在池子里打了个旋。

 

扪心自问,以他的智商,真的除了把温小辉当人/质就没有其他办法可以对常行略加牵制了吗。

 

也不是。

 

只不过将温小辉当成棋子送过去是最简单稳妥的做法罢了。

他可以保证温小辉一定能活下来。

可温小辉要的仅仅是“活着”吗。

他知道温小辉会伤心会难过会害怕会绝望,但他还是选择在温小辉最柔软的地方狠狠地扎上一刀。

 

温小辉喜欢他,他知道。每次看见他的时候都有星星落在眼里。别人眼里那么虚荣那么在意他人看法的温小辉,坐在他简陋的自行车后座上竟也笑得开心。

 

他喜欢温小辉吗。也许吧。想把人留在身边,不择手段的,留着身边。

 

多可笑。他有最聪慧早熟的脑子,算计天算计地,却独独算不透自己的心。

 

他洒脱的、开朗的、自我的、无畏的温小辉,被他自己毁了。

 

-

 

做好饭,洛羿把温小辉拽上桌,给他一一介绍食材和做法。

 

温小辉看着一桌子的海鲜料理,不用尝也知道有多好吃。洛羿一向会做饭,也愿意花时间研究,他曾经被洛羿骗到,误认为他找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男朋友。

 

温小辉心情复杂地吃了起来,回忆蜂拥而至的时候根本无可抵挡。他为了不再陷入回忆,强行打破了大脑的思路,问道:“你要告诉我什么好消息。”

 

“不是好消息。”洛羿说。

 

这次轮到温小辉愣住了。

“你不是说有好消息告诉我吗?”

 

“常行对我提出了条件,”洛羿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温小辉,“他会答应终身不见我。”

 

“那太好了。”温小辉松了口气,他感到欣慰的同时,又克制不住地心疼起了雅雅。倘若雅雅有洛羿的一半狠,也许就不至于丢掉性命了。

“什么条件?”

 

我要把东西给他,但他提出……让你送过去。”洛羿低下头,眼里复杂的情绪一闪而过。

 

我?为什么?温小辉心里别扭极了,他想起常行那双鹰隼般犀利毒辣的眼睛,盯人往肉里盯,好像一丝一毫都被看透,着实令人心生畏惧。

 

“小辉哥,你还不明白吗?”洛羿想要握住温小辉放在桌子上的手,却被温小辉不动声色地躲开了。“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在意的人,他想……用你牵制住我。”

 

“用我做人质?”温小辉感到寒毛倒竖,但旋即又低下头,僵硬的嘴角扯出个笑来,“我有的选吗?”

“洛羿,不是我想的多,你跟我说这个的时候已经做好决定了吧。”

“如果我不去,你会拿谁威胁我呢?我妈?还是罗睿?”

 

“不是的小辉哥,我不希望你去。”洛羿低下头,看上去有点可怜。

“你骗谁呢?”温小辉嗤笑一声,“我确实很好骗,但洛羿,我也不是三岁小孩。”

“这也是你安排好的吧,反正我也没有拒绝的可能。东西给我,我去。”

 

“你不用去。”好奇怪,他想。明明是温小辉的死生握在他的手里。却像是他被人扼住了咽喉。

“我说这个只是想告诉你,以后任何事情都不会再骗你瞒着你了。”

“我想和你过一辈子。”

 

温小辉忍不住侧过脸:“你哪儿来的自信?在你骗了我三年之后。”

 

洛羿起身摩挲着温小辉挺翘的鼻梁,眼里情绪浓重地化不开,“你去法国吧。”

温小辉转过脸,表情像只炸毛的猫,恶狠狠地说:“操,不要再窃听我的电话!”

“以后不会了。再听我一次话,去法国吧。”洛羿的瞳仁黑的发亮,“在这边太危险了,你去避一避。”

“那你……”

“我有办法,不用担心。”

 

温小辉觉得,这是他吃的最艰难的一餐饭。饭后,温小辉匆匆抹了把嘴,站起身,“我回去了,有进一步消息告诉我。

 

洛羿只是坐在椅子上看着他,半晌露出个笑来。

“对不起。”他说。

 

-

 

“老公你回来啦!”温小辉扑过来跳到洛羿身上,“你看我今天的新造型好看吗!我捯饬了两个多小时!”

 

温小辉满含期待地看着洛羿。

 

“好看,小辉哥什么时候都好看。”

“就你会说话。”温小辉满意地抱着洛羿的脖子啾了好几口。

 

“小辉哥,”洛羿把温小辉的小脑瓜按到自己肩膀上,眼底亮晶晶的,“鼻子也很好看。”

 

“哎哎哎别动,再按妆要花了,”温小辉薅着洛羿价值不菲的西装,把自己从洛羿身上拔下来,骄傲的不得了。

 

“那可不,我这整张脸都没动过刀子,原装还好看。”说罢,贼兮兮地凑到洛羿耳边,

“都是你的。”

 

 

 

 

 

 

 

 

 

评论(34)

热度(2996)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