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青

小甜饼制造家。

【寒故】一个校园甜饼

 

“你喜欢我对吗,我也喜欢你呀!”

 

————————————

 

何故喜欢宋居寒,从看见宋居寒的第一眼就开始喜欢了。

 

那阵子学校搞个什么劳什子环保活动,把他跟宋居寒拉到一处准备节目。他初中就知道自己的性向了,在参加节目前还特意叮嘱过自己,等真正跟宋居寒有了交集,一定要沉得住气。

 

一开始也确实是相安无事,他们严肃正经地握手,讨论活动流程。他被校领导拉来翻译歌词,却发现宋居寒的英文比他要好了太多,一问才知道,人家从小就有外籍家教,暑假还会经常去国外参加summer school。

 

何故感到无地自容,觉得老师让他来完全多余。

 

“那我走了啊,”何故拎起书包,“也没帮上什么忙。”

 

“谁说的,”宋居寒冲他笑了笑。何故觉得自己的心脏停跳了一瞬,“你帮了挺多的,不然我也翻译不了这么快。”

说着,宋居寒拔下U盘随手塞进兜里,又拎起一旁放着的吉他。“难得有个人能跟我安静相处一会儿,你急不急着回去上课?不急的话听我给你唱首歌再走呗。”

 

“不……不急的。”何故紧张到说话磕巴。

宋居寒要单独给他唱歌!心里的小鹿扑棱扑腾腿儿,就想要站起来。

 

“唱什么呢……我新出的歌儿你听过没?”

“嗯。”何故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宋居寒的每首歌他都会买来反复听。

 

“那我给你唱首新的吧,只有demo还没正式录制,”宋居寒坐在窗台上,身姿挺拔格外好看,“你是第一个听到的。”

 

说罢,他轻轻拨弄着吉他的弦哼唱着,音色沉稳却又带着少年独有的清冽。何故不由得看痴了。

 

可能是那天的夕阳正好,可能是气氛热烈,也可能什么都没有,只是恰好有那么个时间点,而他恰好抬头看了宋居寒一眼。

 

少年心动只消得一眼,一眼便燎原。

 

何故觉得自己完了。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躺在了自己家的沙发上,心脏扑通扑通跳着,脑子里全是宋居寒的一颦一笑。

 

 

后来那个活动确实挺成功,学生们大概并不怎么在意内容本身,而是痴迷于宋居寒的表演,表演结束后,宋居寒很得体的把策划活动的老师、宣传和工作人员都请上了台,当然,也包括他。

 

宋居寒胳膊虚虚搭着他的肩膀,眼睛弯了起来。

 

“又见面了,小何故。”他说。

 

何故低着头不敢看他,生怕一抬眼暴露了自己内心的奢望。

 

“我在学校里也没什么朋友,我看你挺好的,要不咱留个联系方式经常一起玩吧。”散场后,宋居寒将何故拽到后台说道。

 

理智告诉何故不可以,他高三了,马上面临高考,更何况他与宋居寒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但本能还是驱使他拿出了手机。在看到好友申请一栏的宋居寒时,内心也不由得雀跃起来。

 

-

 

自打宋居寒要到了何故的联系方式,就好像启动了什么不得了的开关。每天叭叭问着要不要一起吃饭,家里的厨师做了什么好吃的东西要不要给何故也带一份。

 

何故心里一边是隐隐的甜蜜,一边又暗自纠结。

 

他是个gay,但不知道宋居寒是不是。他只得小心翼翼地守着自己的一点小心思,生怕人看到了撞破了他这一场美梦。

 

这天刚一下课,老师还没走出教室门,班里的学生便纷纷倒吸了口气。

 

“何故!”宋居寒站在门口冲他挥手,“你出来一下!”

 

教室走廊的几米好像永远走不到头。何故在瞩目中起身,朝着门口走去。

 

“我上周去拍的杂志封面,图已经出来了,还有我这两年出过的专辑,”宋居寒对着书包稀里哗啦一阵翻找,“都签好名了,送给你!”

 

“送给我吗?”何故难以置信。宋居寒刚出道便站在巅峰,也不常给人签名,他从未想过可以拥有一张宋居寒签了名的专辑。

 

“当然啊,不送你送谁?”宋居寒把一摞东西塞进何故怀里,“拿好了啊,这些东西可就这一份,丢了全世界也找不出第二份,好了不说了,司机在外面等我,待会儿还有个通告,走了啊。”

 

“嗯。”何故看着宋居寒,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没有别的话吗?”宋居寒皱着眉头,“祝我顺利啊什么的,我这特意跑过来给你送东西呢。”

 

“那就祝你顺利,一切顺利。”何故抱着怀里沉甸甸的东西对着宋居寒笑着说。

 

“我真走了啊,”宋居寒拍拍何故肩膀,又在他脑袋上揉了一下,“好好复习,高考加油啊!”

 

说罢,风一样冲下了楼去。

 

-

 

自那之后,宋居寒的事业越来越好,去学校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很多次两个人正吃着饭呢,宋居寒就被一个电话叫走去赶通告。

到了翻过年来,宋居寒因为准备新专辑,便再没去过学校。算来,两个人虽然偶尔联系,竟也是大半年没有见过面。

 

可能慢慢就淡了吧,何故心想。宋居寒会走上一条和他截然不同的道路,而他的那些喜欢,也会随着时间流逝逐渐暗淡下去。

 

但他在复习地焦头烂额的时候经常会想起宋居寒,想起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傍晚。

累极的时候就抬眼看看宋居寒送他的专辑海报,再被做不完的数学物理题淹没。

 

直到高考返校那天,俩人在空无一人的男厕所洗手池旁碰到了。

 

再次看见宋居寒的时候,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短短半年时间,宋居寒身高又窜了一大截儿,身材也健硕了起来。他就站在宋居寒背后,甚至不敢出声打一个招呼。

 

就在他侧身想要溜走的时候,宋居寒转过身,将他堵在了洗手池旁边的那一小块地方。

 

“见了我你跑什么?”宋居寒笑着靠近他,“说实话吧何故,你是不是喜欢我。”

 

宋居寒知道,宋居寒知道,宋居寒原来……什么都知道吗。

那他是不是也会嘲讽厌恶,但碍着身家教养不好意思说什么,礼貌地一笑之后疏远自己。

 

何故下意识地想拒绝,却对上了宋居寒好看的一塌糊涂的双眼,把否认的话统统堵在了嗓子眼。

 

认了吧何故,他闭上眼深吸口气。大不了连朋友都做不成,横竖只做朋友也是不甘心的。

 

时间不对,地点不对,好像哪儿哪儿都不对。

 

一向沉稳木讷都何故好像鼓起了毕生的勇气,直视着宋居寒。

 

“我告诉你,你一定会笑我。”何故的手在兜里握紧又松开,“但我还是要告诉你。”

 

“我确实喜欢你,好了你可以笑了。”

 

“我为什么要笑你?”宋居寒如释重负,好看的眼睛眯了起来,看得何故一阵恍惚。

“我也喜欢你呀。”

 

 

 

 

 

 

 

 

评论(25)

热度(102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