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青

小甜饼制造家。

【晏周】并列影帝

 

——世上最大幸事,莫过于你我并肩。

 

简介:就是题目说的故事_(•̀ω•́ 」∠)_

 

————————————

 

第二十四届金球奖今日在京举行。天刚蒙蒙亮,场馆外围的红毯两旁便早已被蹲守的粉丝和媒体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

 

这届金球奖格外引人注目,除了退居幕后的“前”天王宋居寒要在开幕式中压轴表演新歌外,在新季度斩获票房冠军的电影剧组《火焰戎装》,也将一次性推送两位男主角逐这一届的金球影帝。

 

《火焰戎装》是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讲述的是消舫中队队长任琰和jing/官宫弦,在破获十九年前宫弦家纵.火案的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惊险又动人的故事。剧中男主们的感情也在一桩桩案件的侦破中逐渐升华,从陌生人到可以为对方付出生命的拜把子兄弟。

 

电影一上映,便迅速占据了各个榜单的榜首,讨论度空前。

 

而晏明修和周翔也为了这部电影付出颇多,为了更好地演绎任琰这个角色,周翔甚至特地在开拍前去凤凰中队,跟着任燚的队员们风吹日晒地训练了大半个月,人也肉眼可见的晒黑了好几个度。

 

剧里的爆破戏晏明修更是一场不落地到场,眼睛死死地盯着周翔,导演一喊卡,便迅速跑上去递水擦汗,检查有没有哪里受伤。平日里总爱冷着脸一副生人勿近表情的晏明修,见到周翔就跟换了个人似的,又甜又腻歪。

 

-

 

车停稳在红毯前,晏明修率先跳下车,绅士地对周翔伸出一只手。

周翔低下头,看着那只骨节修长的手。晏明修的指甲总是修得平整,手腕瘦削没有一丝赘肉。

这种感觉很奇妙,周翔想。这就是要和我共度一生的人。

 

他缓缓伸出手,与晏明修十指紧扣,笔挺的双腿踩在柔软的地毯上,在与晏明修并肩的瞬间,像是引燃了鞭炮的芯子,闪光灯和摄像机的喀嚓声混合着粉丝的尖叫不断在耳边响起,声音大的能把人耳膜刺穿。

 

周翔拿着笔,几乎是有求必应地在粉丝递过来的周边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而他旁边的晏明修——面无表情地冷着个脸,在周翔签过的每个名字后面签上自己的名字,还不忘画个爱心把自己和翔哥圈到一起。

 

-

 

很快便到了最佳男主角奖项的颁发,周翔和晏明修的脸同时出现在大屏幕上。

从晏明修掏出消毒液照着周翔的脸一顿喷,到一同走过一个又一个火场,从针锋相对到携手并肩,最后定格在二人相视一笑的画面。

 

“翔哥,你肯定能得奖。”

 

周翔叹了口气:“也不一定,都是有资历的前辈,能入选就已经很不错了。”

 

“你看着吧,”晏明修平时看起来透着寒气的眼睛笑得笃定又温柔,“我翔哥肯定能得奖。”

 

镜头扫过,晏明修抬起和周翔十指紧扣的手,朝摄像头挥手致意。

周翔最初还稍微有点不好意思,但很快便坦然了下来,随着晏明修的动作微笑地看着镜头。

 

 

视频结束主持人上场,高跟鞋踩在颁奖舞台上嗒嗒作响,每一声都像是踏在周翔心口上,他紧张得冷汗直冒,氲湿了价格昂贵的情侣衬衫。

 

“这次最佳男主角,我们邀请到的颁奖嘉宾是著名音乐家宋居寒先生,下面有请请宋先生念出他的名字!”

 

宋居寒拆开信封,看着烫金的名字微微一笑。

 

“这个人我和他很熟,是位敬业的好演员。我的爱人也很喜欢看他演的剧,有时候会看到深夜。”

宋居寒想起了什么似的,眼神瞬间温柔了起来,台下传来了然的笑声。

 

“于演戏上,他专业且态度端正,虚心求教。”

“于生活上,他存有足够的热忱,永远满怀希望。”

“于品格上,他为人坦荡,真诚且善良。”

“他有作为一名优秀男演员的所有特质,虽然不是出身科班,但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他完全担得起今天的褒奖。”

 

“我宣布,第四十九届金球奖,最佳男主的得主是——周翔!”

 

听见自己名字的瞬间,周翔一时愣住了,直到晏明修拍拍他的手才回过神来。

 

周翔站起身像观众致意,在全场的注视下向台上走去。短短的几步路好像走过了他进入这个行业的十几年。

 

他曾经那么在意汪雨冬,在不可言说的那段日子里经常暗暗较着劲儿,几乎每次都会输得一塌糊涂,可今天的颁奖礼汪雨冬甚至没有资格过来。

他也曾为了一个小角色赔笑脸尝尽冷暖,可那些都过去了。

都过去了。

事业会有,爱情会有,什么都会有。

 

周翔深吸一口气,心脏在胸腔剧烈地跳动。他挺直了腰板,脚步坚实地走上台去,接过属于他的奖杯。他清了清嗓子,喉头有些哽咽。

 

“感谢评委会对《火焰戎装》的认可,感谢导演和所有剧组工作人员的努力,一部电影的成功每个人都功不可没,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感谢所有支持我,鼓励我的人。感谢所有消舫zhan士和人/民/jing查。

 

最后感谢明修,你是我的新生。”

 

-

 

周翔说完获奖感言正准备向主持人致意下台,却看见主持人一脸惊讶地按了按耳麦,小声和工作人员说着什么。

没多会儿,一名场务跑上台,将什么东西给了主持人。

 

主持人迅速调整好表情,递给周翔一个信封。

 

“本届金球奖的影帝评选,评审团经过激烈的讨论,有两位男主得票不分上下,经过慎重考虑,组委会认为,他们都有资格获得这项荣誉。

那么,就由我们的新晋影帝周翔,来公布另一位影帝的名字!”

 

周翔预感到了什么,颤抖着双手接过信封。

 

“明修,”周翔的声音里是止不住的哽咽,

 

“上来。”

 

-

 

晏明修的获奖感言很简短,甚至只字不提所获得的荣誉。

他深深地,深深地看着周翔。

“谢谢你翔哥,你也是我的新生。”

 

-

 

我与你并肩而立,这世上般配再无人抵得过“我两”。

 

 

 

 

 

 

评论(40)

热度(1453)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